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中心概况|机构设置|党建工作|创新教育部|工程实训|创新实践部|大学生孵化基地|师资队伍|下载中心|信息管理|中心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中心快讯>>中心快讯>>正文
我校学子在RoboCup2019世界杯仿真2D机器人足球赛中获第四名
2019-07-11 22:45  

第24届RoboCup2019机器人世界杯及学术大会于7月2日至8日在澳大利亚悉尼市举行,我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程泽凯老师带领的YuShan仿真2D机器人团队,不畏强手,最终取得世界杯第四名的好成绩。澳大利亚悉尼大学、日本福冈大学和伊朗阿米喀布尔理工大学分获前三名。

比赛期间,竞争非常激烈。预赛中,我校以4胜2平不败战绩进入十六强;淘汰赛中,我校以5胜战绩名列小组第一进入八强;八强赛中,我校以3胜1平战绩进入前四,在决赛阶段挑战伊朗Cyrus队惜败,最终获得第4名。至此,我校YuShan仿真2D团队已连续六届获得RoboCup世界杯决赛参赛权,均进入世界八强,其中获季军1次(荷兰)、第4名1次(澳大利亚)、第6名3次(巴西、中国、加拿大)、第7名1次(墨西哥)。在RoboCup仿真2D领域,我校YuShan队已成为举世公认的世界级强队。

RoboCup机器人世界杯赛每年举办一届,该项赛事由RoboCup国际联合会主办。作为人工智能领域的世界最顶级的机器人赛事,本次大赛吸引了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4000多人报名参赛。比赛分为专业组和青少年组,包括机器人足球、服务机器人、救援机器人等大类,涵盖了当前智能机器人研究的主攻方向和热点领域,赛会期间还举行了机器人产品与技术展览、机器人产业峰会、机器人教育科研体验等多项活动。

(撰稿:王功成 审核:冷护基 孙世民 来源:创新学院 计算机学院)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安徽工业大学工程实践与创新教育中心
中心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马向路新城东区(东校区)邮编:243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