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中心概况|机构设置|党建工作|创新教育部|工程实训|创新实践部|大学生孵化基地|师资队伍|下载中心|信息管理|中心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中心快讯>>中心快讯>>正文
马鞍山市技能大师林震源来我校进行“学以致用、胜任岗位、创新未来”讲座
2019-06-12 16:32  

6月11日上午,在创新教育学院B楼209,马鞍山市技能大师林震源为师生作《学以致用、胜任岗位、创新未来》讲座。讲座由陈翔副院长主持,学院全体教师及部分学生参加了讲座。

39513FA1C176FCC4A354FBCCD270E132_WPS图片

林震源首先从个人工作学习及参加竞赛方面,分享了他从一名普通技校生如何成长为技能大师的历程,用自己的故事阐述了在学习和工作中要有高度的责任心,做事情要坚持更要用心的道理,工作实践中需树立学好技能的目标,理论联系实践,不断总结心得,不断提高自己的技能水平。

其次,林震源介绍了学习TRIZ创新方法的经历及感悟,一是创新有规律可循的,但要有一双善于发现问题的眼睛和解决问题的耐心;二是推广应用TRIZ创新方法需要注重团队的力量;三是应当吸收更多专业的人参与到创新方法应用推广中来。

最后,针对如何正确对待创新和岗位的关系,林震源认为两者的要求是相似相同的,在工作中创新,在创新中发展。对创新要有一个正确认识,要从内心喜欢创新,对创新感兴趣,要克服对创新的畏难情绪,并要有持续的韧劲,而对待工作岗位第一步就是一定要热爱岗位,然后要胜任岗位并奉献岗位。

作为学院创新大讲堂活动之一,林震源为我们诠释立足岗位、苦练本领,执着专注、精益求精,艺无止境、创新进取的工匠精神。此次讲座让各位老师及学生们感到受益匪浅、深受启发。

林震源现为马钢(集团)南山矿业公司钳工高级技师,国际TRIZ一级认证,TRIZ国家二级创新工程师,安徽省政府特殊津贴,安徽省属企业“538”英才工程“拔尖人才”,安徽省青年岗位能手,马鞍山市技能大师工作室领头人,马鞍山市首席技师,马鞍山市技术能手,马钢公司劳动模范,马钢公司“优秀工匠”,马钢首席技师,马钢南山矿业公司“功勋矿工”。

撰稿:邬宗鹏 李芳 审核:冷护基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安徽工业大学工程实践与创新教育中心
中心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马向路新城东区(东校区)邮编:243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