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中心概况|机构设置|党建工作|创新教育部|工程实训|创新实践部|大学生孵化基地|师资队伍|下载中心|信息管理|中心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中心快讯>>中心快讯>>正文
我校教师参加马鞍山市第八届职业技能竞赛喜获佳绩
2019-06-12 08:37  

马鞍山市第八届职业技能竞赛决赛于6月1日至2日在安徽马鞍山技师学院举行,我校工程实践与创新教育中心7名工程实训教师报名参赛,经过层层筛选,最终朱争明、邹宁、糜娜、赵翔、凌莉5名教师进入决赛进行现场操作,并分别获得铣工第三名,车工第八名、第九名、第十四名、第二十二名的好成绩,按照大赛文件规定,三名教师职业资格等级提升为技师(国家二级),朱争明老师以第三名的成绩荣获“马鞍山市技术能手”称号。

本届比赛共有车工、铣工等共计八个工种竞赛,来自全市980名选手参加各项比赛,参赛人数达到历史最高,竞赛内容包括理论知识和操作技能两部分,按技师职业技能标准组织实施,总成绩由两部分成绩加权合成,理论竞赛项目试题由国家题库抽取70%加上专家组自主命题占30%;铣工操作技能竞赛项目为45钢工件加工,总时间240分钟。车工操作技能竞赛项目为独立件硬铝工件和配合件45钢工件加工,总时间300分钟。理论成绩以30%的权重计入总成绩。实操成绩以70%的权重计入总成绩。最终大赛每个工种均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2名。

本届比赛是市人社局、人才办、总工会、市经信委、市公安局、市教育局、市住建委、团市委、市妇联等9家单位联合主办,马鞍山技师学院、市力生集团公司等单位具体承办的市级一类竞赛,宗旨是打造“生态福地,制造名城”,全面提高产业工人素质。

(撰稿:朱争明 审核:冷护基 )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安徽工业大学工程实践与创新教育中心
中心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马向路新城东区(东校区)邮编:243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