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中心概况|机构设置|党建工作|创新教育部|工程实训|创新实践部|大学生孵化基地|师资队伍|下载中心|信息管理|中心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中心快讯>>中心快讯>>正文
我校学子在第六届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中获佳绩
2019-06-10 19:22  

5月31日至6月2日,由教育部高教司、教育部工程训练教学指导委员主办的第六届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决赛在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举行,来自全国29个省、直辖市、自治区148所高校的276支队伍参加了比赛。我校派出两支队伍(“8”字型赛道和智能物流机器人)发挥出色,分别荣获全国二等奖。

微信图片_20190608092848

本届竞赛设无碳小车、智能装备两个比赛大类,其中,无碳小车类设“S”型赛道常规赛、“8”字型赛道常规赛和“S”环形赛道挑战赛3个项目,智能装备类设智能物流机器人1个项目。无碳小车竞赛重点突出工程综合性,分五个环节:第一轮小车避障行驶竞赛、三维设计及3D打印制作、无碳小车机械拆装、第二轮小车避障行驶竞赛和工程设计报告。智能物流机器人项目比赛环节,从初赛队伍中遴选出60%的队伍进入“虚拟社区”,在封闭10小时的“虚拟社区”中,以财富值为核心、以硬件为支持、以软件虚拟为手段,考核学生独立解决复杂工程问题的能力。

52890e46e15b6cdf5d921278132f85daa76098a50b8c617023912b7068d3dd

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是全国性大学生科技创新实践竞赛活动,属国内高等教育机械、电子专业领域A类大赛,是纳入教育部评审评估和竞赛清单的三项大学生竞赛之一,以“竞赛为人才培养服务,竞赛为教育质量助力,竞赛为创业就业引路”为宗旨,重在实践,鼓励创新,提升大学生工程实践能力、创新意识和团队合作精神。

本届比赛从2018年下半年开始启动,全国498所学校的50000多名师生参加一级选拔赛,经遴选后有3536支队伍、15000多人参加省级选拔赛,最终无碳小车类省级选拔赛前2支队伍和智能装备类省级选拔赛前4支队伍参加全国总决赛。今年的参赛人数达到赛事的历史之最,在师生中产生了重要而广泛的影响。各项目竞赛总成绩由各个环节加权成绩进行排名,最终评出特等奖82项,一等奖82项,二等奖133项。

(撰稿:邬宗鹏、张卉 审稿:冷护基 来源:创新学院)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安徽工业大学工程实践与创新教育中心
中心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马向路新城东区(东校区)邮编:243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