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中心概况|机构设置|党建工作|创新教育部|工程实训|创新实践部|大学生孵化基地|师资队伍|下载中心|信息管理|中心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中心快讯>>中心快讯>>正文
我校代表队成功参加2019年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
2019-04-24 21:27  

2019年1月24日至28日,我校21组代表队,共有63名同学参加2019年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4月21日,接到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组委会通知,安徽工业大学参赛同学共有1组组获得国际级二等奖(HonorableMention),19组获得国际级三等奖(SuccessfulParticipant)。

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MCM/ICM),是唯一的国际性数学建模竞赛,也是世界范围内最具影响力的数学建模竞赛,为现今各类数学建模竞赛之鼻祖。MCM/ICM是Mathematical Contest In Modeling和Interdisciplinary Contest In Modeling的缩写,即“数学建模竞赛”和“交叉学科建模竞赛”。

今年题目为A、Gameof Ecology,B、Send in theDrones: Developing an Aerial Disaster Relief Response System,C、TheOpioid Crisis,D、Time to leavethe Louvre,E、What is the Costof Environmental Degradation?,F、Universal,Decentralized, Digital Currency: Is it possible?。参赛的同学从上述6个题目选择一个完成,通过设计与分析,计算机编程,建立一个合理的数学模型,并撰写20页左右的英文论文。今年共有来自全世界各地的大学代表队20602支队伍参加比赛,包括中国,美国,英国,加拿大,澳大利亚,新加坡等国家。其中参加MCM有14108组,特等奖17组(1%),特等奖提名25组(1%),一等奖916组(6%),二等奖2222组(16%),三等奖9635组(68%)。ICM有11262组,特等奖19组(1%),特等奖提名18组(1%),一等奖883组(8%),二等奖1673组(15%),三等奖7489组(66%)。

(撰稿:徐浩 张卉 审核:冷护基 孙文斌 来源:数理科学与工程学院 创新教育学院)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安徽工业大学工程实践与创新教育中心
中心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马向路新城东区(东校区)邮编:243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