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中心概况|机构设置|党建工作|创新教育部|工程实训|创新实践部|大学生孵化基地|师资队伍|下载中心|信息管理|中心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中心快讯>>中心快讯>>正文
安徽省第五届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在我校举行
2019-04-23 14:48  

4月12日至14日,由安徽省教育厅主办,安徽工业大学与合肥工业大学联合承办的2019年安徽省第五届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暨第六届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安徽省选拔赛在秀山校区举行,来自全省25所本科高校、167支代表队,600余名师生参加了3个类别、5个项目的比赛。

安徽工业大学党委副书记祖明,教育部高等学校工程训练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广东省高等学校工程训练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广东工业大学于兆勤,全国高校机械自动化学会副理事长、华东高校工程训练/金工教学研究会理事长、上海大学胡庆夕,安徽省赛巡视员、华北电力大学张文建、大赛组委会秘书长、合肥工业大学工业培训中心主任田杰等省内外专家,安徽工业大学教务处、学生处、团委、机械学院等有关部门的负责人出席了开幕式,大赛组委会副秘书长、安徽工业大学创新教育学院院长冷护基主持了开幕式。

开幕式上,祖明结合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阐述了“启迪创新意识、激发创造潜力、体验创新过程”的内涵,表示学校将尽可能地把比赛做得更强、服务做得更好,让主办部门满意、让参赛师生满意,把本届竞赛打造成成功、精彩、难忘的一届盛会。田杰指出,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能够帮助学生活跃思维、拓展视野、激发创新意识,在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过程中,有效提升了学生的创新实践能力。

大赛设计有第一轮小车场地比赛、三维设计及3D打印、机器人手爪设计制作、小车拆装与调试、第二轮小车场地比赛和现场问辩等多个竞赛环节,最终157个队伍完成比赛,根据加权成绩进行排名,评选出一等奖53个、二等奖51个、三等奖53个。我校有14支参赛队,经过了激烈的竞争,获得一等奖12项,获奖数量在省内排在首位。其中“8”字型项目和物料搬运机器人项目两支队伍入围国赛,创造了我校参赛以来的历史最好成绩。

(撰稿:邬宗鹏 张卉 审核:冷护基 来源:创新教育学院)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安徽工业大学工程实践与创新教育中心
中心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马向路新城东区(东校区)邮编:243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