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中心概况|机构设置|党建工作|创新教育部|工程实训|创新实践部|大学生孵化基地|师资队伍|下载中心|信息管理|中心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中心快讯>>中心快讯>>正文
我校学子在首届“中国大学生5分钟英语科研演讲”大赛中获得佳绩
2019-02-26 17:28  

新年伊始,由中国学术英语教学研究会主办、北京词网科技有限公司(批改网)协办的首届“中国大学生5分钟科研英语演讲”大赛圆满落幕!我校共有29名学生参赛(本科生12名;研究生17名),经过安徽省复赛和全国决赛,我校最终有4名研究生获全国决赛二等奖2项、三等奖2项,4名本科生获全国决赛二等奖1项、三等奖3项(获奖名单见附录1和附录2)。

大赛采用了学生提交视频、评委在线评审的方式进行比赛。共有来自全国64所高校的871名选手历经半年(2018年6月—2018年12月),经过初赛、复赛、决赛,最终评选出本科生组特等奖3人,一等奖13人,二等奖27人,三等奖33人;研究生组特等奖3人,一等奖9人,二等奖11人,三等奖17人。

“中国大学生5分钟科研英语演讲”大赛旨在提高我国高校本科生和研究生使用英语进行科研创新和学术交流的能力,其基本内容是用英语向无专业背景的听众介绍自己的一个科研成果或科研想法。这次“中国大学生5分钟科研英语演讲”大赛是中国大陆在外语环境下锻炼学生用英语从事科研活动的一个创举。整个过程不仅培养了学生的语言表达能力,更重要的是锻炼了他们的科研能力。我们为学生在视频作品中表现出来的科研能力和学术表达能力感到骄傲。同时,学生在用英语开展科研和表达科研成果时有待改进的方面也为我们的外语教学提出了新的改进方向。同时,我校作为本届大赛安徽赛区的承办单位,组织了安徽省复赛的评审工作,还参与了全国决赛的评审工作。

(撰稿:张靖、张卉;审核:曹瑞斓、冷护基来源:创新学院   外国语学院)

附件1:

安徽工业大学参加全国决赛获奖名单(本科生组)

姓名

学院

奖项

陶梁玉

外国语学院

全国二等奖

王旭

外国语学院

全国三等奖

葛言

外国语学院

全国三等奖

高莉

外国语学院

全国三等奖

安徽工业大学参加全国决赛获奖名单(研究生组)

姓名

学院

奖项

方璨

建工学院

全国二等奖

李桂

材料学院

全国二等奖

高营

材料学院

全国三等奖

纪天啸

计算机学院

全国三等奖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安徽工业大学工程实践与创新教育中心
中心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马向路新城东区(东校区)邮编:243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