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中心概况|机构设置|党建工作|创新教育部|工程实训|创新实践部|大学生孵化基地|师资队伍|下载中心|信息管理|中心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中心快讯>>中心快讯>>正文
2018年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安徽赛区、华东三分赛)在我校举行
2018-08-08 11:09  

由安徽省教育厅、教育部高等学校自动化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系统仿真学会和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主办,安徽工业大学承办的2018年“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安徽赛区、华东三分赛)近日在我校秀山校区举行。校长魏先文,教务处、学工处、创新学院和电气学院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参赛选手、领队老师和工作人员500余人出席开幕式。

魏先文在致辞中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阐述了我校完整的人才培养体系、产学研合作等方面的发展以及在人才培养、创新创业方面的显著成效。

竞赛历时4天,共有来自全省的30所高校、191支队伍的600余名参赛师生,在两个组别(连续过程设计开发、逻辑控制设计开发)的竞赛中逐鹿争锋。经过激烈的竞赛,评选出华东三分赛区特等奖13项,一等奖26项,二等奖51项,三等奖35项;安徽省赛区一等奖17项,二等奖35项,三等奖52项,优胜奖43项。

为了促进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激发大学生的工程兴趣,着力培养大学生的工程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全面提高大学生的工程素养和团队协作能力,在安徽省教育厅和大赛组委会的充分信任和大力支持下,自2014年起,安徽工业大学已连续五年承办了“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安徽赛区暨华东三分赛区竞赛。本项大赛是教育部、财政部质量工程项目支持的大学生学科竞赛活动之一,并被安徽省教育厅确认为大学生学科和技能竞赛A类赛事,大赛旨在成为帮助有志于工程领域发展的学生成长为卓越工程人才的平台。

(撰稿:张卉 审核:冷护基 聂建华 来源:创新学院 电气学院)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安徽工业大学工程实践与创新教育中心
中心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马向路新城东区(东校区)邮编:243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