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中心概况|机构设置|党建工作|创新教育部|工程实训|创新实践部|大学生孵化基地|师资队伍|下载中心|信息管理|中心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中心快讯>>中心快讯>>正文
我校参与“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
2018-08-04 07:52  

728日,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暨“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全国对接活动在蚌埠举行。来自北京大学、东南大学、中南大学、合肥工业大学、安徽财经大学等90所高校的109个创新创业团队代表及企业家代表参加启动仪式。

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由教育部主办,省教育厅、蚌埠市人民政府承办。“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是本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举办的同期实践活动。今年覆盖全国31个省(区、市),预计有12万个“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团队、60万名大学生参加。

我校从文奇老师带领基于互联网的农村医药配送平台和安徽韵益有限公司两项项目参与“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实践团队项目展。基于互联网的农村医药配送平台,是一项以农村居民为单位的公益性扶贫创业项目;安徽韵益有限公司主要体现在“韵”、“益”二字上面,韵益二字的结合充分体现了公司的文化。基于互联网的农村医药配送平台和安徽韵益有限公司两项项目是由创新教育学院陈霞副教授指导,这两项项目受到各界人士的关注和好评,这是对于我校的创新创业发展的一种激励和赞扬,开创了创新教育学院创业发展的新局面,

本次活动能够引导我校更多的大学生扎根中国大地了解国情民情,在创新创业中增长智慧才干,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培养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热血青春力量。同时本次活动有效地推动了我校创新创业教育与思想政治教育相融合,打造新的思政课堂,走好新时代青年的新长征路,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培养更多全面发展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本次活动是一次意义重大的活动。

(撰稿:从文奇    审核:冷护基)

mmexport1532746968569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安徽工业大学工程实践与创新教育中心
中心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马向路新城东区(东校区)邮编:243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