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中心概况|机构设置|党建工作|创新教育部|工程实训|创新实践部|大学生孵化基地|师资队伍|下载中心|信息管理|中心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中心快讯>>中心快讯>>正文
我校学子在全国机械创新设计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2018-07-25 13:21  

7月22日至24日,由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组委会和教育部高等学院机械基础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的“杭州未来科技城杯”第八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决赛在浙江工业大学举行。我校首次实现“一等奖”零的突破,斩获全国一等奖1项(《叉架式立体停车场》(参赛学生:黄宇、王季、于阳、李雪原、潘航,指导教师:陈霞、潘慧)、二等奖3项(《便携高效水果采摘机》(参赛学生:王琼、桑勇、朱战胜、邓家宝、陈启运,指导教师:杨琦、王孝义)、《桥式智能立体停车库》(参赛学生:徐汉波、蒋文康、张文明、张郝君、许亚楠,指导教师:徐向荣、汪永明)、《智能滚动式立体停车场》(参赛学生:潘航、苏涛、花双全、许铭、汪凤琴,指导教师:陈霞、李苹)。

273978611651223714

本届大赛的主题为“关注民生、美好家园”,内容包括:1)解决城市小区中家庭用车停车难问题的小型停车机械装置的设计与制作;2)辅助人工采摘包括苹果、柑桔、草莓等10种水果的小型机械装置或工具的设计与制作”。大赛于2017年3月正式启动,全国共有28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703所高校5276项作品参加各省区复赛,共推荐486项参评决赛,经过最后遴选出100余所高校的181项作品进入总决赛,进行现场实物展示和评审答辩,最终评选出一等奖158项,二等奖268项,其中安徽赛区共获得一等奖6项,二等奖9项。

该项赛事每两年举办一次,是国内机械工程领域具备最高水准、最具影响力的学科竞赛,是中国高等教育学会《2013-2017年高校创新人才培养暨学科竞赛评估结果》所遴选的19项国内具有广泛影响力的竞赛项目之一,也是安徽省教育厅认定的A类赛事。大赛旨在引导高校在机械学科教学中注重培养大学生的创新设计意识、综合设计能力与团队协作精神,加强学生动手能力的培养和工程实践的训练,提高学生针对实际需求,通过创新思维进行机械设计和工艺制作等实际工作能力。

撰稿:杨琦   审核:冷护基  来源:创新教育学院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安徽工业大学工程实践与创新教育中心
中心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马向路新城东区(东校区)邮编:243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