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中心概况|机构设置|党建工作|创新教育部|工程实训|创新实践部|大学生孵化基地|师资队伍|下载中心|信息管理|中心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中心快讯>>中心快讯>>正文
学院举办多场专题讲座开展教学质量月活动
2018-05-21 15:39  

近期,学院积极开展教学教研活动,举办多场专题系列讲座,开阔教师视野、提升教学质量、促进教学改革。院领导、教学部主任、学院办公室及校督导组、校外专家共计举办9场专题讲座。

讲座(一)4月25日,校督导组专家章永生来学院做如何写好教学文件的专题讲座。章老师首先强调从事教学工作要有热情、激情,热爱教学事业,对本专业知识要有深度、对相关专业要有了解。然后章老师详细的介绍了课程大纲、教学日历等教学文件的格式内容和性质,从教学准备、课堂教学及课程总结多个方面阐释了如何写好教学文件及提高课堂教学质量。

讲座(二)4月25日,学院基础制造部主任邬宗鹏为学院教职工做了PPT课件制作技巧及相关内容的讲座。邬老师由PPT页面的背景和字体色彩搭配开始让大家了解PPT制作过程中容易出现的一些问题,然后从PPT内容、形式、动画多个方面阐述了如何制作高质量多媒体课件,并且和大家分享了一些制作技巧。

讲座(三)4月27日,马鞍山技师学院马有昂技师来我院进行“数控加工制造类技能竞赛经验交流”讲座。

讲座(四)5月2日,学院创新教育部主任陈霞为学院教职工做了创新方法及应用专题讲座。

讲座(五)5月2日,学院先进制造部主任杨琦为学院教职工做以微课大赛为例浅谈工程训练教学改革的途径专题讲座。

讲座(六)5月9日,冷护基教授为学院教职工做课程教学“六步法”实践与探索专题讲座;冷护基教授从培养大学生专业能力、创新意识、实践能力、文化素质及健康体魄六个方面阐述了如何培养大学生综合能力,突出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

讲座(七)5月9日,学院办公室主任李芳为教职工做学校教学考核相关政策解读专题讲座。

讲座(八)5月16日,陈翔副研究员为学院教职工做大学生创新创业与我国知识产权发展的国际化进程专题讲座;陈翔副研究员向大家普及了知识产权知识,介绍知识产权领域最重要的代表性国际公约《保护工业产权巴黎公约》、《保护文学艺术作品的伯尔尼公约》。分析了我国知识产权面临新时代存在的主要问题及发展方向展望以及大学生创新创业应该关注的有关知识产权相关问题。

讲座(九)5月16日,学院教学秘书黄宁辉为教职工做大学生孵化基地建设与思考专题讲座。

学院开展教学质量月教学活动以来,通过举办多场专题讲座,进行学术交流、教学研讨,增强了系部之间的联系,在学院范围内引起共鸣,增强了学院凝聚力。

(撰稿:黄宁辉 审核:冷护基)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安徽工业大学工程实践与创新教育中心
中心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马向路新城东区(东校区)邮编:243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