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中心概况|机构设置|党建工作|创新教育部|工程实训|创新实践部|大学生孵化基地|师资队伍|下载中心|信息管理|中心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中心快讯>>中心快讯>>正文
技能大师马有昂来我校进行“数控加工制造类技能竞赛经验交流”讲座
2018-05-02 08:33  

4月27日上午,在创新教育学院B楼209举行了由技能大师马有昂主讲的题目为《数控加工制造类技能竞赛经验交流及相关内容》讲座。讲座由陈翔副院长主持,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了讲座。

Cache_51d5465748dba602.

马有昂首先从世界技能大赛简介、世界技能大赛的显著特点、数控车和数控铣典型零件技术分析、大赛带来的变化和影响以及大赛未来发展方向五个方面介绍了世界技能大赛的概况,讲课过程中结合自身参赛经历举了大量典型而生动的事例。

其次,马有昂详细讲述马鞍山市近年举办的市级、区县技能竞赛情况,并从数控车赛项准备阶段及近年的变化、竞赛对教学和学生的影响、智能制造技术发展趋势三个方面介绍了数控加工制造类技能竞赛经验。

针对数控编程,马有昂结合工作经验总结出程序编制格式化框架,包括数控车和数控铣,他提出数控加工关键是清楚工艺,无论加工何种零件,只需将相关点带入编程框架即可,并举例讲解了数控加工编程技巧。

Cache_24b2286a87736013.

最后,马有昂从个人成长经历方面谈了个人怎样适应环境,积累知识与经验、提高技能水平、指导学生竞赛、技术服务企业、创新开展工作。

作为教学质量月系列活动之一,马有昂大师为我们诠释了什么是真正的工匠精神,那就是立足岗位、苦练本领,执着专注、精益求精,艺无止境、创新进取,匠心筑梦、技能报国。此次讲座让学院的老师们感到受益匪浅、深受启发。

马有昂现为安徽马鞍山市技师学院高级实习指导教师,市级技能大师工作室——马有昂技能大师工作室领衔人。多次承担国家、省、市、区县级职业技能大赛裁判员、总裁判长工作,曾获安徽省五一劳动奖章,安徽省优秀实习指导教师和马鞍山市首席技师荣誉称号。

撰稿:邬宗鹏 李芳 审核:冷护基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安徽工业大学工程实践与创新教育中心
中心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马向路新城东区(东校区)邮编:243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