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中心概况|机构设置|党建工作|创新教育部|工程实训|创新实践部|大学生孵化基地|师资队伍|下载中心|信息管理|中心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中心快讯>>中心快讯>>正文
郑岩峰老师为我校学子做主题为“创客时代的创新机遇”讲座
2018-04-09 11:54  

4月2日下午2:30,南创创始人郑岩峰、十四所的王众及南京思摩特总经理王亮亮在阶教102为本校学子带来以“创客时代的创新机遇”为主题的讲座。

首先,郑岩峰先生给同学们讲解了创客时代的创新机遇,并给同学们普及了中美创客大赛的相关事宜,激起了同学们对于2018年中美创客大赛的兴趣。而后,王众先生给同学们带来了中美创客大赛优秀项目的分享,让同学们对于中美创客大赛的项目有了详细而又深入的了解。最后,由王亮亮先生分享了物联网专题,增进了同学们对于物联网的了解。会后仍有不少同学留下来与老师进行交流。

本次活动将创客精神与创客文化传播到学生群体当中去,鼓励大学生打开脑袋,动手实践,了解前沿技术,抓住创新机遇,培养了大学生用创造性思维,综合一技之长,来解决社会现实问题的创新精神。

郑岩峰:

高级软件工程师,毕业于中国矿业大学计算机专业,1992年开始接触计算机编程,曾就职南京大学研究院清华大学研究院。中国最早的计算机公开课发起人之一。2012年创立南京创客空间,2015年当选中国创客空间联盟(CMSU)理事长。

王众:

男,45岁,硕士,高级工程师。1993年毕业于东南大学,现在十四所工作,长期从事计算机软件技术研究工作,承担多项国家型号重点任务,获得国防企协管理创新一等奖,国防科学技术二等奖,目前的研究方向是人工智能。

王亮亮

中国科学院土壤物理学硕士,中国土壤物理研究soilphysics.cn平台创始人,任南京思摩特总经理。是中国气象行业标准——《自动土壤水分观测仪》起草人,是全球SDI-12数字传感标准学会理事成员。

(撰稿:张卉 审核:冷护基 来源:创新教育学院)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安徽工业大学工程实践与创新教育中心
中心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马向路新城东区(东校区)邮编:243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