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中心概况|机构设置|党建工作|创新教育部|工程实训|创新实践部|大学生孵化基地|师资队伍|下载中心|信息管理|中心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中心快讯>>中心快讯>>正文
我校举行2017~2018学年第一学期“读百部名著、观百部名片、唱百首名歌”比赛
2017-11-15 15:44  

   1113日下午,我校举行20172018学年第一学期“读百部名著、观百部名片、唱百首名歌”比赛。本次比赛由创新教育学院部门领导和任课教师组成的评审组对选手进行了面试比赛。比赛由创新教育学院创新教育部庄新霞老师主持。

比赛以本学期选修《百部名片观赏》、《名家谈名著》课程的学生为主,分班级预选赛和校级总决赛两个部分。预选赛以班级为单位,成立班级考评小组,评选出一、二、三等奖侯选人,一等奖侯选人推荐参加校级总决赛面试。本学期共800余名学生参加了预选赛,选拔出60名选手参加了校级总决赛。参赛选手对影片观后感或名著读后感和读书笔记进行讲演展示,通过评委老师提问、学生作答的形式进行面试评选。本次校级总决赛共分成三个分会场,经过激烈的角逐,评选出一等奖28项、二等奖32项。比赛取得圆满成功。

2004年,教育部、共青团中央等七部门向社会推荐“百部爱国主义教育影片、百首爱国主义教育歌曲、百种爱国主义教育图书”,加强爱国主义教育。我校自2001年起在校内开展“读百部名著、观百部名片、唱(听)百首名歌(曲)”活动,选择中外优秀影视作品,大学四年共播放八十部名片,举办一百多场高质量名著讲座,保证文化素质教育不断线。“三百”活动已成为我校推进文化素质教育的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深受同学们欢迎。

                                        (撰稿:庄新霞   审核:冷护基)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安徽工业大学工程实践与创新教育中心
中心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马向路新城东区(东校区)邮编:243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