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中心概况|机构设置|党建工作|创新教育部|工程实训|创新实践部|大学生孵化基地|师资队伍|下载中心|信息管理|中心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中心快讯>>中心快讯>>正文
我校92届校友马钢股份公司总经理助理章茂晗来我校与在校生交流
2017-11-02 18:24  

   1030日,我校92届金属压力加工专业毕业生、现任马钢股份公司总经理助理兼销售公司总经理章茂晗高级工程师,应邀来到校本部教一530教室,对我校大一新生进行了主题为“选择、学习、活动和坚持” 的多媒体延伸形式下的演讲,并与学生展开他们关心话题的直接交流。报告交流由公选课《与大学生心灵对话》主讲人创新教育学院的万巍老师主持,参加本课学习的100余名各专业的大学新生聆听了讲座。在专门设置的对话提问环节中,有数名同学就自己关心和困惑的校园学习、生活和成长等问题,对主讲人直接提问,进行对话交流。

报告主要围绕主讲人从我校毕业参加工作后,在工作、生活和成长中的感悟,以自己的成长过程为例,并通过不少相关实例,从企业用人角度和学长建议等角度,提出对在校年轻的大学生在学习、生活、目标和能力培养等方面的一些建议和希望。建议他们不断提高自己,以应对未来走入社会后的各种考验。在我校的公选课课程教学过程中,采取这样的教学形式,是一次全新的尝试,并将不断总结完善。在今后的课程教学中,继续坚持以课程类型和教学主题为中心,通过多种形式,选择以工作、生活和成长中较为成功我校毕业生,回到母校课堂,对在校大学生关心和迷茫的问题,开展有针对性的关心、对话、交流和引导,助推在校学子健康成长,提醒和帮助他们应对社会不断提出的要求和挑战。

                                                                                                      (撰稿:万巍    审核:冷护基)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安徽工业大学工程实践与创新教育中心
中心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马向路新城东区(东校区)邮编:243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