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中心概况|机构设置|党建工作|创新教育部|工程实训|创新实践部|大学生孵化基地|师资队伍|下载中心|信息管理|中心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中心快讯>>中心快讯>>正文
我校举行2017年校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和科技竞赛决赛
2017-05-08 15:46  

5月6日下午,以“节能减排,绿色能源”为主题的2017年安徽工业大学“诚铭杯”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决赛在佳山校区能源楼会议室举行。本届大赛由我校创新教育学院主办、能源与环境学院承办,安徽诚铭热能技术有限公司协办。来自创新学院、能环学院、冶金学院、机械学院、电气学院、建工学院、商学院、数理学院等学院领导和专家10人担任决赛评委,并与100多名参赛队员参加了开幕式。

创新教育学院院长冷护基出席开幕式并致辞,他在讲话中指出,节能减排已成为国家发展的战略目标,由教育部高教司主办的节能减排竞赛是国家级赛事,现已成为全国高校能源动力领域影响力最大的大学生科创与实践赛事。我校始终坚持举办高质量的节能减排竞赛校内选拔赛来发掘优秀团队参与全国大赛,并多次获得优异成绩,增强了大学生的节能环保意识、科技创新意识和团队协作精神。能环学院院长陈光介绍了本届比赛的承办情况和比赛的规则,希望各参赛队伍牢牢把握竞赛主题,发挥出最好的水平,充分展现安工大学子的创新力和创造力,并宣布比赛开幕。

本届大赛自1月份启动以来,共收到来自9个学院49个团队的参赛作品,吸引近300名学生参与项目制作,其中包括80多名研究生参与制作,数量和参与人数创历年之最。比赛分为初审和决赛两个阶段。第一阶段初审出30项作品进行校级决赛,决赛阶段经评审产生一等奖5名,二等奖10名,三等奖15名。遴选出的前15项作品将代表我校参加在华北电力大学(北京)举办的“神雾”杯第十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

(撰稿:韩梦成   张卉   审核:凤杰   冷护基  邹珏)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安徽工业大学工程实践与创新教育中心
中心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马向路新城东区(东校区)邮编:243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