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中心概况|机构设置|党建工作|创新教育部|工程实训|创新实践部|大学生孵化基地|师资队伍|下载中心|信息管理|中心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中心快讯>>中心快讯>>正文
我校参加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大学素质教育研究分会2017年年会暨第六届大学素质教育高层论坛
2017-03-23 11:10  

   近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大学素质教育研究分会2017年年会暨第六届大学素质教育高层论坛在南京农业大学隆重召开。本次年会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大学素质教育研究分会主办、南京农业大学承办,来自160余所高校的500余名代表参加了论坛。我校创新教育学院教师庄新霞参加了本次论坛。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会长瞿振元,江苏省教育厅副厅长王成斌,南京农业大学校长周光宏,大学素质教育研究会副理事长、北京理工大学副校长李和章,南开大学副校长朱光磊,以及大学素质教育研究会顾问——西北大学原校长张岂之、北京大学原常务副校长王义遒、清华大学原党委副书记胡显章、西安交通大学原副校长于德弘、东南大学陈怡教授等众多嘉宾出席大会。

   本次高层论坛以“素质教育与一流大学建设”为主题,围绕素质教育与一流本科教育、素质教育理念下通专结合的培养制度构建、教师发展与通识课程建设、素质教育思想体系研究、大学素质教育实践经验交流五个专题进行深入研讨。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南京农业大学、南京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华东师范大学、西北工业大学、厦门大学、复旦大学、浙江大学、南开大学、广西大学、台湾大学、纽约大学、澳门大学等高校的60余位嘉宾做了会议发言,通过大会报告、专家学者报告、专题论坛、工作坊、圆桌会议等灵活多样的形式进行了素质教育的理论探讨和实践经验分享。

   本次年会还进行大学素质教育研究分会英文更名及LOGO展示仪式,“大学素质教育研究分会”英文名变更为“Chinese association for Suzhi Education”.并宣布了大学素质教育优秀品牌活动评选结果,我校创新教育学院报送的《“三百活动”》荣获铜奖。

   学校从2001年开始,开展文化素质教育和创新教育活动,将“读百部名著、观百部名片、唱(听)百首名(歌)曲”(即“三百活动”)纳入教学计划,以课程体系为载体,推进实施文化素质教育,在提高学生专业知识水平的同时,提高学生的文化素质。(撰稿:庄新霞  审核:冷护基 )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安徽工业大学工程实践与创新教育中心
中心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马向路新城东区(东校区)邮编:243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