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中心概况|机构设置|党建工作|创新教育部|工程实训|创新实践部|大学生孵化基地|师资队伍|下载中心|信息管理|中心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中心快讯>>中心快讯>>正文
我校荣获全国高等学校创业教育研究与实践先进单位
2017-01-05 13:38  

   日前,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创新创业教育分会2016年工作年会暨第七届全国高校创新创业教育高峰论坛在东北大学召开。会议总结了一年来的工作,对在全国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工作中涌现出来的19个先进集体、83先进个人和48篇优秀论文以及创新创业“精彩一课”24 门进行表彰。我校荣获全国高等学校创业教育研究与实践先进单位

本次会议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创新创业教育分会主办、东北大学承办, 来自国内180余所高校的嘉宾、企业代表、新闻媒体代表等40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2016年新增会员单位名单,并对在全国高等学校创业教育工作中涌现出来的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和优秀论文进行表彰和奖励。

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与实践工作,围绕“1235人才培养”目标,构建以“‘启迪创新意识,开发创造潜力,体验创新过程’为主线,以“创新能力开发班”为示范,《创造学与创新能力开发》教学为抓手,创造性思维训练为重点,创新性实践为路径,优化培养方案为依托,强化机制为保障”的面向全体学生的创新能力培养体系。创新学院、校团委、就业指导中心、教务处等部门互相协同,各学院围绕创新创业教育着力构建专业教学、实践训练和人文教育培育模式,打造大学生创业孵化平台,着力营造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氛围,形成了“理论引导、试点引路、整体推进,突出创新意识启迪、创新思维训练,注重创新实践”的创新创业能力培养特色。

撰稿:陈霞   审核:冷护基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安徽工业大学工程实践与创新教育中心
中心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马向路新城东区(东校区)邮编:243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