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中心概况|机构设置|党建工作|创新教育部|工程实训|创新实践部|大学生孵化基地|师资队伍|下载中心|信息管理|中心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中心快讯>>中心快讯>>正文
我校学子在全国大学生智能车竞赛中再创佳绩
2011-09-03 16:17 工创中心、电气学院 

   8月17日-8月20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自动化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主办、西北工业大学承办、飞思卡尔半导体(中国)有限公司协办的第六届“飞思卡尔”杯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全国总决赛在西北工业大学长安校区翱翔体育馆举行。该竞赛分为竞速赛(电磁组、光电组、摄像头组)和创意赛两个部分,共有来自全国101高校的186支队伍参赛。我校“黑骏队”(队员:崔杉、陈晨、宫文强,指导老师:章小兵)获得竞速赛摄像头组二等奖。

   根据竞速赛的比赛规则,参赛选手在规定的模型汽车平台上,利用微控制器、道路传感器、电机驱动电路以及编写相应软件制作一部能够自主识别道路的模型汽车,在无人操作的情况下,按照规定线路(蜿蜒的赛道,如大拐弯、小S形弯道、十字交叉路、坡道和大S形弯道等)行驶以完成时间最短者为优胜。

   在7月15日-7月18日举办的“飞思卡尔”杯全国大学生智能车竞赛安徽赛区竞赛中,我校组织的10支队伍在全省35所高校的179支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取得了2个一等奖、7个二等奖、1个优秀奖的好成绩,是我校参赛以来获得的最佳成绩。

   我校工程实践与创新教育中心在电气学院积极配合下构建了电类学生课外科技活动平台,着力提高学生的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针对智能汽车竞赛和电子设计大赛开设了全校公共选修课《智能控制应用技术》和飞思卡尔嵌入式系统、PCB板制图与制作、电机驱动、图像采集与处理、传感器技术五个专题讲座,多位老师参与了讲座与实验。5月14日举办了我校首届智能车竞赛,为我校学生在省级以上竞赛中获得好成绩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杨琦   郭宏)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安徽工业大学工程实践与创新教育中心
中心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马向路新城东区(东校区)邮编:243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