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中心概况|机构设置|党建工作|创新教育部|工程实训|创新实践部|大学生孵化基地|师资队伍|下载中心|信息管理|中心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中心快讯>>中心快讯>>正文
挑战孕育梦想 创业铸就辉煌——我校在第七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决赛中取得重大突破
2010-10-08 17:07 团委 

   9月27日至30日,由共青团中央、中国科协、教育部、全国学联共同主办的第七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决赛在吉林大学隆重举行。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卢雍政、教育部、中国科协、中共吉林省委有关负责同志出席了开幕式。我校党委副书记汪光阳率团委负责人、指导老师和参赛队员参加了比赛。经过激烈角逐,我校参赛作品《瑞赛克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获得金奖,《天工能源软件有限公司》获得银奖,我校因成绩优异荣获得全国“优秀组织奖”。这是我校在这项赛事中的历史最好成绩。

   本届竞赛自2010年5月启动,吸引了全国千余所高校、数百万大学生积极参与。终审决赛的参赛高校数、参赛团队数均为历届之最。经过省级预赛、全国复赛的选拔,共有内地115所高校的165件作品进入决赛,港澳台地区的8所高校选派17件作品参加角逐。作品涵盖农林、畜牧、生物医药、化工、环境科学、电子信息、材料、机械能源、服务咨询等多个领域,为突出竞赛培养学生实践能力的导向性,本届决赛在作品展示、秘密答辩、公开答辩等竞赛环节的基础上,首次增加了参赛团队网络虚拟运营的环节。

   “挑战杯”全国大学生系列科技学术竞赛是由共青团中央、中国科协、教育部和全国学联共同主办的全国性的大学生课外学术实践竞赛。“挑战杯”系列竞赛共有两个并列项目,一个是“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另一个则是“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这两个项目的全国竞赛交叉轮流开展,每个项目每两年举办一届。

     自我校2003年参加“挑战杯”系列竞赛以来,在学校党政、有关部门和学院的大力支持下,在广大青年学生和指导教师的积极参与下,竞赛已发展成为我校规模最大、最具影响力的科技创新赛事,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经济效益和人才效益。为了备战本届大赛,早在今年3月份,校团委就开始组织有关学院、指导老师和学生团队精心准备、周密谋划,为取得优异的比赛成绩打好了坚实的基础。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安徽工业大学工程实践与创新教育中心
中心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马向路新城东区(东校区)邮编:243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