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中心概况|机构设置|党建工作|创新教育部|工程实训|创新实践部|大学生孵化基地|师资队伍|下载中心|信息管理|中心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中心快讯>>中心快讯>>正文
(图文)梦想带来激情——2011“外研社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安徽赛区复赛在我校隆重举行
2011-11-05 09:07  

 10月28日晚, 2011“外研社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安徽赛区复赛开幕式在东校区新大学生活动中心隆重举行。我校副校长葛芦生教授,安徽省大学外语教学研究会会长刘俊烈教授,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华东信息中心主任王建平先生,全国英语演讲大赛安徽赛区评委团主席崔海健教授,以及我校外国语学院党政负责人出席了大赛开幕式。来自全省部分高校英语专业的领导、专家以及39所高校的115名选手参加了开幕式。外国语学院副院长洪流教授主持了开幕式。

  开幕式上,葛芦生致辞。他首先对参加大赛的各位领导、专家和参赛选手表示热烈欢迎,向大赛组委会能将安徽赛区复赛交由我校承办表示感谢。在简要地介绍了大赛的宗旨、我校的办学等相关情况后,葛芦生指出,这次大赛在我校隆重举行,无疑给我们提供了一次宝贵的学习交流的机会,必将对我校英语专业进一步加强与省内各高校的联系,加深相互了解,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创造条件。我们将会和各兄弟院校一起,相互学习、相互借鉴、相互促进,共同推进安徽省外语教育的发展,为经济社会的发展培养更多的优质外语人才。

    安徽省大学英语研究会刘俊烈会长、外研社代表王建平主任相继发表讲话,介绍了“外研社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的宗旨、理念等相关情况,表达了对各位选手的期待和鼓励之情;大赛的评委团主席、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崔海健教授向各位选手阐释了比赛的相关环节和评分标准,并预祝同学们比赛取得好成绩。
开幕式结束后,本次大赛组委会全体评委在新大学生活动中心二楼会议室召开了评委会议,就比赛的工作分工、统一评分标准及工作程序等事项进行了研讨和布置。

    10月29日-30日一天半的时间进行了命题演讲、即兴演讲、评委提问和自由辩论四个环节。选手们陆续上台演讲,他们侃侃而谈,抒发着自己对生活、学习、友谊、健康等话题的见解,时而激越,时而婉转,呈现了一场场精彩的视听盛宴。选手精彩的论述,流利的口语,即兴演讲和自由辩论的灵动娴熟,提问环节的随机应变,博得台下阵阵掌声。

    经过激烈角逐,中国科技大学姚宇西、皖西学院胡鑫、安徽大学李笑薇、安徽师范大学王明月、阜阳师范学院谢宇、安徽工业大学周宝等6位同学获得一等奖;解放军电子工程学院张应然、安庆师范学院翁良慧、安徽大学苏远等14位同学获得二等奖;合肥工业大学陈宁、皖西学院张宣、安徽财经大学江洁等20位同学获得三等奖。大赛组委会将最终从六位一等奖选手中选出三位参加全国决赛。我校也因组织完善,评判公正公平,达到预期选拔目的,被大赛组委会授予复赛“优秀组织奖”。

    本次英语演讲大赛由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英语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安徽省大学外语教学研究会主办,安徽工业大学承办。大赛旨在以丰富的内容与严谨的形式,通过有组织、分层次的选拔,为学生创造一个激励外语学习、展示综合能力、培养优秀人才的平台。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安徽工业大学工程实践与创新教育中心
中心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马向路新城东区(东校区)邮编:243032